close

IMG_7070.jpg

❤️幼兒生命教育❤️

昨天晚上泰迪傷心哭了一整晚..........

 

大概在一個月前,我們出去玩的時候,泰迪堅持買一個草莓盆栽🍓

在當時,媽媽其實很猶豫要不要讓泰迪買,並不是因為盆栽很貴什麼的,

是因為~媽媽知道,

在常下雨的北部,再加上我們家陽台日照位置,

要成功種出草莓不是那麼容易,

但是泰迪卻非常期待,而且都已經在想像草莓長出來的樣子😇

不過,後來想想不管草莓成功與否這都是一個經驗,還是讓泰迪買了~

IMG_1468.jpg

買回家後,泰迪真的很認真澆水、照顧,每天都會到陽台觀察,

大約快兩星期時,真的有長出小葉子🍃

不僅泰迪,媽媽也覺得很開心~

IMG_6946.jpg

但大概在幾天前,媽媽發現草莓漸漸的不長大了,

而且莖和葉子真的都好細好細...接著就慢慢枯萎了🥀⋯⋯

就在媽媽正在想著怎麼告訴泰迪,草莓沒有種成功這件事時,

泰迪也突然開心的跑來陽台,說要看她的草莓~

IMG_7331.jpg

當然,事實是無法隱藏的,

媽媽只好委婉的告訴她,草莓種不成功的事情⋯⋯

小公主當下,眼眶馬上泛紅,眼淚在眼睛裡打轉,

一直說「可是我的草莓,我的草莓...」

小公主眼淚默默的一顆一顆的掉下來...

媽媽告訴小公主說

「泰迪,沒關係,媽媽知道妳很難過,妳可以告訴媽媽~如果妳想哭哭,媽媽也會陪著妳抱抱妳。」

說完,小公主馬上抱著媽媽哇哇大哭😭說

「媽媽~我真的好難過!為什麼我的草莓沒有種出來!我明明都有澆水啊~是不是我這幾天沒有好好照顧好好觀察~~~」

 

待小公主心情平復一些時,媽媽告訴小公主~

草莓很難種起來,是因為我們家陽台和天氣真的不是那麼適合草莓成長,

雖然我們一開始有幫草莓施肥、澆水,

但是環境對草莓來說不是那麼適合~

IMG_6607.jpg

媽媽繼續告訴泰迪~~~從這個事情,

泰迪就可以知道,農夫真的都好厲害也很辛苦,

他們都成功種出很多好吃的蔬菜、水果,包括妳最愛的草莓🍓~

所以泰迪更應該要好好愛惜珍惜食物喔!

IMG_7463.jpg

雖然泰迪聽完後稍稍平復了,

但在之後洗澡想到草莓又哭了⋯⋯

刷牙想到也又哭了,

雖然還是有點糾結於她的草莓沒種成功~

 

但開心的是,泰迪在睡前跟媽媽說,

媽媽我真的覺得農夫都好厲害,

可以種出好多菜菜和水果,我以後都會乖乖吃菜和水果愛惜他們!

下次~我們把草莓帶去外婆家種吧!

外婆家都有大大的太陽🌞,應該可以種成功😊

IMG_7240.jpg

媽媽聽了真的很開心也很感動!

因為透過草莓這件事,

媽媽知道泰迪不僅瞭解到什麼是生命,

且真的感受到也瞭解到了,

最重要的事情,泰迪知道要更珍惜食物外,也有一顆感恩知福惜福的心❤️❤️❤️

 

泰迪公主粉絲專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泰迪公主-353143128456152

arrow
arrow

    iamtedd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